Karlya(研零版)

为热爱的魔法世界干杯🍻

【hp众人】11我穿越了,也摆烂了

  一个年级就这么多人,有人是姓“里德尔”的HPMA玩家,有人是姓“马尔福”的万人迷系统拥有者。

  我是一个平淡无奇的胎穿者,比起钻牛角尖想这想那,直接摆烂看他们各自发挥更适合我。

  

  

11

  受赫敏的影响,我们这一大帮子人也是浩浩荡荡地加入了复习大军——试想一下,五个人连续好几天早上九点准时到图书馆,然后占据靠窗的最大的桌子,再把各种学科的笔记本和资料摊在桌上,引得路过的拉文克劳都要忍不住多看两眼。

  笔记是我们自己的,资料——感谢塞德里克!

  那天中午格温特本着“做戏要做足”的原则,离开时把鞋跟踩得哒哒响,塞德里克犹豫了一番后果不其然向我寻求帮助。

  “他有什么喜欢的吗?”

  虽然我觉得如果让塞德里克穿着蝙蝠侠的衣服再喊两句台词是个不错的选择:格温特一定会被感动到涕泗横流,然后抱着人家嗷嗷大喊;但有些东西只能想想不能付诸行动,毕竟我也不太想让塞德里克就此身败名裂。

  “赔礼道歉的话……他准备开始期末复习了。”

  很明显格温特并没有给塞德里克留下什么“勤奋好学”之类的印象,他第一眼看上去有些震惊,但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向我道谢后准备了两份准级长的完美复习资料——一份给他,一份给我。

  这也是我提前和格温特商量好的结果,思来想去不太好意思为难人家太多也是真话,说到底我们清楚那晚的事的确怪不到塞德里克的头上,复习考点什么的只是想让他迈过心里那道坎。

  接过资料时,短暂的系统播报如约而至。

  【嗡——塞德里克好感度-5】

  【塞德里克·迪戈里攻略进度0%】

  【获得「塞德里克的戒备」,攻略难度大幅提升。】

  这次系统的声音听起来冷冰冰的,与先前欢脱的童声比起来更像是无情的屠夫,宣告她的失败。

  或许她本人还受到了些惩罚,近期的气色都不太美妙,整个人看上去都瘦了一圈。

  但不管怎样,这两个月的日子都过得相当顺利,唯一能算得上坎坷的便是比较多的复活节假期作业——

  以及怎么把扣掉的150分加回来。

  “这么说我们很快就可以去禁林了?”格温特激动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差点撞到面前的桌腿,“我可以穿火龙服去吗?黑龙也行,或者你看看你喜欢哪套?”

  我把他按回沙发里:“你冷静一点,你是正儿八经的霍格沃茨在读生,不是开屏的孔雀准备参加选秀。”

  “拜托,我已经穿了很久的校服了。”

  “嗯……其实我还有一个重要发现,对我很重要的那种。”

  格温特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老老实实地给我倒了杯茶、毕恭毕敬地说道:“您请说,我洗耳恭听。”

  我没有接过他的茶杯:“我发现我们这个世界的剧情并不是按照书本来的。”

  “那按什么?”

  “电影。”我深吸一口气,在格温特提问前接着说,“你应该还记得我会因为改变剧情而出点事吧?”

  “记得,这哪能忘啊?”

  “对,之前那阵子光顾着帮你刷塞德里克的好感,我忘记了比赛那天我犯了个大错:把德拉科支开了。

  “按照原书剧情,那天罗恩、纳威应该和德拉科打一架——但后来我人好好的,甚至还能帮你出谋划策。

  “对了,补充一下,电影里是没有拍这场魁地奇赛的。”

  格温特有些发懵:“万一是巧合呢?”

  “我原先也是这么想的,但这次扣分彻底打消了我的疑问:首先,罗恩他没有被诺伯咬;其次,他们似乎不打算把诺伯送走,也没有联系查理;最后,麦格教授抓到的是赫敏、哈利和罗恩,没有纳威。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书和电影了,所以记忆上会有不少偏差,但这几个关键点我还是记得的。”

  “对不起我晚上脑子真不好,我还是不太懂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这意味着,我的活动范围是可变的。”说这话时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在因为兴奋而颤抖,“只要把握好时机,我们可以试试——”

  “我不同意。”这是格温特第一次打断我说话,见我无比诧异他认认真真解释道,“你自己都说了记忆上有偏差,你拿什么保证自己掺和的剧情能保证你不会出事?

  “虽然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努力救下所有人,但书里死了的人怎么可能在电影里还活着?如果改变这种结局的结果是要你抵命,你怎么办?”

  我发现这件事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有了点“穿越者”的样子,可以稍微地不用去想那么多,可以不计后果的做一切在脑海里演练的很久的事情,虽谈不上肆意妄为,但好歹也算是……自由?

  被束缚得太久了,哪怕只是看到了一丝缝隙都觉得自己幸运到了极点。

  我不作声地窝回沙发里,看茶杯里冒出的热气打转,一点点冷下去的茶水就像是我刚才的热情,甚至远远比不上。

  去他妈的自由。

  “哎呀……不是,不是你别哭啊!”

  “没哭,别瞎说。”我抬头看了他一样,见他手忙脚乱地把嗅嗅抱过来塞进我的怀里,还是转移了话题,“你晚上穿个帅点的就行。”

  “嗯?为什么?”他没有坐回去,只是蹲在我跟前仰着头看着我。

  我捏了捏嗅嗅的脖子,感觉它胖了不少:“希格纳斯和德拉科一起被麦格教授抓了,这么一算,斯莱特林一个晚上少了100分。所以尽管现在不少人对哈利颇有微词,可想到斯莱特林将无缘学院杯,大家整体还是乐观的。”

  “所以……你也要去?”

  格温特今天的脑子出乎意料地好用,我点点头也不打算隐瞒:“毕竟很早以前就麻烦你熬隐身药水了,而且既然有了希格纳斯参与,我应该不会受什么伤才对。”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格温特举起了手,恨不得戳破天花板,“我保证绝对不会和巨怪那次一样狼狈!”

  勉为其难信一下。

  

  我没有告诉赫敏我跟格温特的计划,因为她现在对校规校纪非常敏感,总觉得哪天会因为“左脚先进魔药课教室”再被扣上不少分。

  我要比以前更积极地回答问题,毕竟在学院杯问题上,除了大家努力加分也没有其他办法。

  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星期时,大家收到了麦格教授的纸条。

  “凯伦,最近真是麻烦你了。”赫敏朝我挤出一个疲惫的笑容,“又是复习又是禁闭又是魔法石……说实话我真的快疯了。”

  “没关系,举手之劳罢了。”

  我拍了拍赫敏的肩膀以示安慰,等到休息室空无一人后格温特终于松了口气:“呼——可算是能说话了,不枉我在这里蹲了这么久。”

  晚饭后他主动要求和我一起回休息室,美名其曰担心错过时间。

  “来,隐形兽给你,让他趴在你的肩上就好了。”在他抱起隐身兽的那一刻,火红的衣袍也暴露在视线之中,或许他在我们闲聊时回收藏室换了件衣服,“等会儿我喝药——毕竟我这里会有时间提醒,这样保险一点。”

  “对人家挺上心啊?衣服换了、脸上还有妆?”我仔细端详着格温特的脸,一边想着眼影画得真好,一边忍不住打趣他几分,“还是说人家很早就跟你有联系了,只是没告诉我?”

  “你就不能直接夸我英俊潇洒吗?”格温特不满地撇撇嘴,从口袋里摸出一瓶药水,“上次那事儿我还记得呢,今天就是去报仇的!

  “哦对了,防止你找不到我,我呢就一直在你的左手边离两步的地方;我在系统加持下是看得见你的,不用担心。”

  我觉得肩上一沉,隐形兽像是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黄色电气耗子一样扒拉着我的肩膀。

  闲聊的时间有些久了,等我们赶到禁林时他们已经分好了队:德拉科、希格纳斯、哈利和牙牙一起的组合倒没什么奇怪的。

  格温特拉了拉我的衣袍,大概是示意我不要走得太快。我们尾随在他们身后,一直往禁林深处走,地上的血迹越来越多,小路的痕迹却越来越浅,等到错综复杂的枝条围绕在一块空地前时,我们终于找到了独角兽。它修长的腿保持着摔倒时的姿势,很不自然地伸直着;珍珠似的鬃毛铺在漆黑的落叶上,如同被玷污的珍宝。

  而灌木丛里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带着兜帽的身影扑向了独角兽的尸体。

  “啊啊啊啊——!”

  德拉科发出一阵刺耳的尖叫,转过身撒腿就跑,连他妹妹撞到我摔了一下都没发现;黑影听到动静后本想朝哈利飞去,但突如其来的马人强行带走了哈利,甚至还被踹了一脚。

  那么暴露在他视线里的,只有希格纳斯一人。

  可怜的小姑娘早就被吓傻了,我蹲下身想要把她拖起来但根本找不到施力点,她就像一块海绵那样吸走了我所有的力气。就在这时,格温特大喊道:

  “Thunder storm!”

  深蓝色的乌云瞬间压下,亮银的闪电“轰”的砸在黑袍的头顶上,整个人都被炸出去好远,在地上留下一个小坑。酥酥麻麻的电流声爬过每个人的耳膜,宣告着这不是幻觉。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第二道、第三道闪电接踵而至,黑袍不明白一道道雷只会追着他劈,狼狈逃窜的时候根本顾不上我们这边。

  “Sidealong Apparition.”

  蓝色的烟雾瞬间包裹住了我们,回过神来时发现黑袍已经不见身影,大概是回到了一个走过的、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

  与此同时,格温特的隐身药水也失了效,接骨木魔杖发出的幽幽绿光照亮了面色惨白的希格纳斯,她嘴唇颤抖着,说不出一个字。

  格温特看了我一眼,见我点头后开口道:“又见面了啊,草莓塔小姐。”

  也不知是被吓得还是在和系统交流,希格纳斯并没有什么反应,格温特拧了拧眉:“怎么?难不成还要装不认识我?”

  “赫……赫奇帕奇的里德尔先生。”希格纳斯喘了好久的气才回话,“一进校就吸引了所有教授的注意力,平日表现优秀、课业成绩良好。

  “所以,又是什么能让你不惜违反十条校规也要夜闯禁林呢?”

  格温特拍了拍落在肩上的枯叶,语气满不在乎:“既然大家都是穿越的,就不要搞这些文邹邹的东西了——话又说回来?现在塞德里克对你的好感度降到多少了?没变成负的吧?”

评论(76)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